這裡就先講一些已經完結的作品


憂鬱的怪物庵、半田君傳說、Re: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




憂鬱的怪物庵

不愉快的妖怪庵、憂鬱的物怪庵、不機嫌なモノノケ庵
台灣的正式翻譯是《憂鬱的怪物庵》

首先OP很難聽,跟《齊木楠雄的災難》的OP一樣等級的難聽
每次都直接拉掉看正片

故事從一個高中新生蘆屋花繪被一個毛茸茸怪物纏上
進而遇到名為安倍晴齋的除妖師,然後認識到各式各樣妖怪的故事
然後因為驅除妖怪要錢所以花繪就被半推半就地變成打工仔

奇怪了安倍哥,就沒看到你跟其他妖怪收錢了
確定你不是想要小鮮肉來陪你排解工作的無趣嗎(?!

總之就是這種還蠻普通的開場,內容也是走溫馨向的小卻幸妖怪故事


我個人的評價是普通、甚至普通以下,劣化版的夏目友人帳
漫畫我並沒看過,所以不曉得在人物方面的交流情慾流動作者是怎麼描寫的
就動畫來說是很不合理而且描述很不足的

拿夏目友人帳來說,故事是比較偏向描述妖怪的感情
不讓身為主角的夏目多做解釋,僅透過夢境的方式去了解妖怪的感情
也讓讀者可以跟夏目一樣理解妖怪的內心世界

而怪物庵呢~就是讓主角跳出來碎碎念碎碎念、
然後鏡頭轉到安倍哥跟主角打情罵俏(?、再轉到毛茸茸讓他賣萌一下
最後在適時讓這集妖怪出來講幾句

wtf? 重點是什麼?我從頭到尾只看到花繪在碎碎念啊???

也不是說講廢話不行,有的作品(EX:物語系列)透過畫面安排
把講廢話這件事情弄得很有趣(←見仁見智)
但是怪物庵呢只覺得主角很煩很吵,希望他可以安靜個一分鐘就好

舉個例子
每集的內容就像是



:拜託大大幫我驅離到隱世
:啊天啊!你好可憐喔,一定很辛苦對吧
別擔心我和我的老闆會救你,怎麼那麼口黏啊
秀秀喔!不怕不怕,馬上就可以回家了喔
啊回去之前是不是有什麼話想說啊!不要隱藏了
我全部知道喔,不用擔心哥都會全力支持你ㄉ啾咪☆
:.........謝謝
:媽的吵死了

(賣萌)
───大概就像這樣


聽主角講廢話就飽了,完全沒代入感
劇情比重太詭異,沒有重點

尤其第10集的劇情可以說是莫名其妙的極致


這集就是因為一個稻草怪物走不出過去的陰影
認為是自己害死了朋友,因此困在一樣的地方走不出去

光看這樣的劇情描述,雖然老套卻是是很感人的


但是這個稻草妖怪根本花繪二號,一廂情願的把一個稻草人當成朋友
然後一廂情願地覺得自己害死(???)他,然後就自顧自地被困住
這一集就是看稻草妖怪跟主角兩邊不停地在碎碎念
我看到這集簡直傻眼到不行WWWW
明明被害死的朋友這個位置不管帶入誰(人、動物、妖怪),只要有感情的交流
這樣的劇情怎麼演都是精彩的

作者偏偏就要帶入不會講話、沒有任何感情的稻草人
好、帶入物品也沒關係,只要畫面弄得好、回憶鋪得好
也會讓觀眾覺得稻草人是有生命的

偏偏!!偏偏就是沒有任何鋪陳就只讓稻草妖怪自顧自的講話講話講話
講廢話只要主角就夠了不需要再多一個!!!

因為這部蠻失敗的感情描述
以至這一季收尾的劇情>花繪看不見妖怪,妖怪齊心合力救回來
這種本來應該是歡喜大結局的內容
我在看的時候一點都不感動,一點都不


半田君傳說


元氣囝仔的外傳半田君!
是在描述主角半田的高中生活
與元氣囝仔小孩子、鄉下人情可愛溫馨步調不一樣
半田君是完全的校園搞笑路線

沒看過原作去看動畫第一集的話可能會有點莫名其妙
這四個人是誰?說好的半田呢?胡搞瞎搞了九分鐘正片才開始
雖然很莫名,對於有看過原作的人應該是感到會心一笑

故事大多都是半田怎樣的被害妄想
又如何經過多層的誤會擄獲身邊的人去愛戴他

動畫改編作品多少會刪剪掉漫畫的細節
看完覺得不錯的人也務必去看看半田君的原作漫畫

從頭到尾都沒甚麼好挑剔的輕鬆作品
結尾也以半田解開多年(?的誤會,真正感受到大家其實是喜歡半田的....大概
總之很推薦去看看!

Re: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


總之...我的感想其實跟
【LexBurner】评《Re: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》,仅此而已的故事



Lex差不多把我想講的都講完了www
看了一些影片評論,大概就這個講的最到味

我很不喜歡輕小說改編的作品,如影片裡面說的
一大半都是主角沒怎樣成天轟招摸奶,大概佔了87%的輕小說都是這種走向
還有一堆魔王勇者妹妹系的作品,出版社不膩我都膩了


Re:雖然在腳色方面、主題方面都是非常輕小說套路
但是Re:能擄獲大部分人的目光就是非老套的劇情發展
普通人到了異世界依然還是普通人,不會放大招沒有什麼外掛
有的只是死亡回歸這個不曉得是誰給的能力(當然劇情看到後面就可以猜到是誰)
很容易讓觀眾帶入主角、透過主角去認識這個世界

也因此這部戲有很大的重點都在主角486身上

UMMM...整體來說他是佳作,值得去看
一些小BUG影片都講過了
像是王選篇
486因為騎士因為親女主的手就發火進而演變成重大事件的開端??????WHAT????
感覺前幾篇的智商都掉線了,那幾集真的是追的不忍直視

還有怎麼沒人在意主角在現實是被排擠的阿宅
到了異世界就變成超級會社交的阿宅是怎麼回事XDDD
(雖然好像是動畫省略說明的樣子)

另外就是配角戲份太誇張啦!說雷姆是女主我都相信啦

除此之外沒甚麼值得開噴的Lex都幫我講完了(如此怠惰

剩下的夏番結束了在聊!